Rihanna请你和我结婚

一个对搞笑文很有执念的人

勇维勇无差《平行世界》

勇维勇《平行世界》
一直有想写这个脑洞,没有发生失意斗舞和上传伴我的平行世界,勇利重整旗鼓,独自出发,走完自己最后一个赛季。
无论在哪个平行世界,勇利和维克托都会相爱。
有bug麻烦提醒我啦🙏

1.
胜生勇利扎紧了鞋带,平静地看着好友披集•朱拉暖的自油滑表演,这个有着巧克力皮肤的年轻人是一阵热烈的风,他用骨子里的热情推动全场氛围,表演完毕,观众们都为他欢呼起舞,尖叫声不绝于耳。
真的没想到,还能再回到GPF总决赛的赛场上,勇利深深地吸入一口气,他觉得手脚有点发冷。
“勇利,”教练轻拍他肩膀,“放松,什么都不要想,你快上场了。”
“嗯,谢谢你,乔安娜。”
奇怪的是,他的内心却出乎意料的平静……大概是,人们的恐惧往往来自恐惧自身,而勇利已经没有什么害怕的了——如果非要说有什么遗憾的话,那大概就是今年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休赛吧。
……明明是抱着想再次和他竞技的决心,才一路走到这里的。

胜生勇利这个赛季,出乎他意料的艰难。
在经历一败涂地的上一个赛季后,日本铺天盖地都是对他的质疑,而勇利却是必须承受的,没有任何借口,他选择早春的时候回了老家长谷津调整状态,一度想着要不要退役算了,到最后,还是选择再次出发。
切雷斯提诺很高兴勇利没有选择退役,他介绍了一个教练,乔安娜•迪恩,用他的话来说,她或许不拘言笑,但却更适合勇利。
“勇利,我看过你的比赛,你不退役是正确的,”这个红发的中年女性缓缓地说,“你有夺冠的实力,为什么不相信自己呢?”
“如你所言的,如果把这个赛季当作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你就应该放手一搏,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有一把火在勇利心中燃烧,从心脏开始,蔓延至指尖,初时并不觉得疼痛,然而当他从睡梦中惊醒,失魂落魄地看着窗外时,他知道这把火要把他吞噬了。
一旦决定了,就不要让自己后悔……真的好想再和维克托再次站在同一个冰场上啊。

勇利决定这一季的主题是“重生”,短节目选曲要带有日式风格,希望能让观众感受到红色枫叶飘落的深秋的萧瑟,而自由滑则是春天到来,万物复苏的活力与希望。乔安娜大为赞同,她觉得这非常符合勇利的心境,定能让评委眼前一亮。
他们很快就确定了编舞,就在这个时候,俄罗斯冰协确认了一个让全世界冰迷心碎的新闻——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决定休赛一年,寻找灵感,同时他会在新赛季为俄罗斯新星尤里•普利赛提编舞,助他夺得GPF冠军。
勇利想起那个漂亮的俄罗斯少年,他有一双扎得人发痛的锐利眼睛。
那天晚上他睡不着觉,翻看维克托历年的比赛录像,从16岁开始,从长发的森林精灵、剪了短发的青爽少年……再到悲伤地诉说‘不要离开’的成熟男人。
为什么是那个yuri呢?那个对自己吼着不需要两个yuri的尤里。
勇利觉得心里的那簇火焰,烧得更痛了。
如果是我赢了呢?如果我赢了那个拥有维克托编舞的尤里?
那么维克托对我……会不会另眼相看?
这个念头一旦开始就再也没有停止,勇利第二天就和乔安娜商量修改编舞,他要自由滑中的‘重生’更为的热烈和痛苦,如同他被火焰灼烧的心,而不只是春天的万物复苏。
“最后改成4T?”
“我的体力很好,我能做到的!”
这个赛季他要从日本国内的比赛开始,跟着是中国站,然后是俄罗斯站,最后剑指巴塞罗那,打败尤里•普利赛提……获得金牌。

2.
虽然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但是国内预选赛还是毫无疑问胜出了,福冈的南健次郎选手看到勇利的自由滑表演后,激动得连话都说不好,语无伦次地表达对表演的热爱:
“勇利君!能看到你重新回到赛场,这种坚决重生的姿态!振奋人心!真的太帅了!我永远都会支持你的!”
“……那个,谢谢你,”还是不习惯与粉丝相处,勇利尽量不让自己的表情太过僵硬,“我会加油的。”

到了GPF中国站,勇利在短节目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分,但是自由滑却因为心理因素频出意外,最后只赢得了第三位。
好友披集获得了第一,他高兴得不行,赛后拉着全体选手拍了不少合照,全发到了Ins上。次日勇利和他约好了在北京到处走走,还一起去吃了火锅。
“——勇利!”点开Ins,披集激动大喊,“你快上去!维克托给我点赞了!”
勇利点开冷落多时的社交软件,大部分消息都是披集发的,#GPF#中国站#我和好友一起站在领奖台上#大合照……大概是格奥尔基也在中国站的原因,维克托给披集不少照片点了赞。
“咦……?”勇利擦了擦眼睛,“他关注我了?!维克托!?”
虽虽虽然……很久之前就关注了维克托,但是他并没有回关……是因为自己胜过了他的同门才顺便关注的吗?
“啊!”披集惊喜道,“他也关注了我!太好了!”
唔……果然是看了披集的照片顺手关注的。勇利平复了心情,给披集昨天上传的照片点了几个赞。
“勇利,我们再拍几张合照吧!要带上火锅店背景的。”
咔嚓咔嚓,于是披集的Ins又多了几张#和好友一起吃火锅。
“勇利下一站是俄罗斯了呢。”
“嗯……上一年我没有分到俄罗斯。”
“话说俄罗斯的尤里在主场作战啊,这次俄罗斯站能看到Yuri VS Yuri了,哈哈哈,勇利你会不会很紧张啊?”
“……唔,是感到压力山大呢……”尤其去年还被这个尤里堵门骂了呢。
“啊!勇利,我是支持你的啦!”
但是……这次赢了格奥尔基,维克托就关注他了,如果在俄罗斯,客场赢了尤里呢?

勇利回去研究了尤里•普利赛提在加拿大站的比赛视频,浅金色头发的少年在空灵透明的《爱即Agape》里滑行时,如同天使在歌颂爱,他紧绷了脸,又陷入了奇怪的焦躁中。
……我的表演一定有什么地方能改进,是哪一些呢?
‘勇利,真是少见,赛季中你会主动打电话给我,前不久不是见过吗?’
“打扰了,美奈子老师,其实我是有个疑问……我觉得我的表演还是哪里有点问题。”
‘是哪方面的呢?’
“情感表达……我这个赛季的主题是重生,然而无论是短节目还是自由滑,都觉得感情表达不够到位。”
‘这个……方向不同,我也解答不了,不过我手上有一套艺伎舞蹈的资料,你的曲目风格有点相似,我发给你参考吧。’
“谢谢你!”
‘加油加油,我俄罗斯站就不去了,会看直播的。’

3.
俄罗斯站。
勇利正在酒店大堂办理入住手续,听到后头远远的传来一声yuri。回头一看,是维克托,他挥着手向不知道在哪的人打招呼。
是俄罗斯的小尤里吧?反正不会是我……勇利转身走往电梯。
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搭上了肩膀。
……咦,咦咦咦咦?!
“勇利,下午好啊。”神明带着满分商用表情从天而降。
勇利的脸涨得通红——天呐这是维克托他主动和我打招呼了这是幻觉吗去年他才把我当成普通粉丝的——过了好久,才挤一句:
“下午好,维克托。”
“你住几楼呀?我在9楼呢。”
“我在8楼,谢谢你。”
“勇利之前……”
电梯门正要合上的时候被人狠狠地踩上了,穿着运动服的俄罗斯不良少年粗暴地挤进电梯,看到里面的人,尤里先是露出了一个挑衅的笑容:“下午好,老爷爷——还有你啊。”
“下午好,小尤里。”
“别这么叫我!恶心死了!”
“……下午好。”
“我要把你打得落花流水,少跟我打招呼。”
这个俄罗斯不良少年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嚣张,勇利一时无话可谈,沉默地看着电梯上升。
“勇利,一会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知道这附近有间不错的餐馆哦。”
“不了,谢谢你。”8楼已到,勇利果断拉起行李箱,他看到尤里的表情变得怪怪的,“赛场上见。”
真是的,都没好好和维克托说话,刚才要是不拒绝就好了。但是如果一起出去吃饭,好像也没什么话题呢。
沮丧地来到自己的房间,在收拾行李的时候收到了披集发来的信息,回复了后又点开了Ins账号。
“……维克托点赞了啊?”点赞的是一年多前他发上去的小维,真利发给他的,还评论了‘超可爱的!’,“难怪刚才会和我打招呼呢。”
毕竟都是犬派人士,如果一起吃饭的话可以聊聊维克托的马卡钦,还有小维(千万不能让他知道小维的名字),现在想起小维,好像也不会太难过了。
勇利又想起了刚才尤里挑衅的笑容。
“把我打得落花流水吗……?小尤里。”

勇利再次在短节目以零失误的表演刷新了个人纪录,尤里大概因为经验不足,出现了往常并不会出现的问题,得分落后于他,而加拿大的J.J短节目同样以零失误完成,位居第一。
勇利在看完J.J的表演后马上和乔安娜提出要修改自由滑的跳跃构成,不这样做,他根本赢不了J.J。
维克托走过来向他祝贺,不由分说地用力拥抱了一下他,勇利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
“勇利,恭喜你!这次比中国站的发挥要更好!真是令人耳目一新呢。”
“唔……谢谢你。那个……维克托,自由滑结束后,我们出去吃个饭好吗?”
——我居然说出来了!说出来了!天啊!脸上波澜不惊的,内心惊涛骇浪,勇利的目光扫来扫去,等待着来自神明的审判。
“好啊好啊,那吃饭的地点我来确定吧,期待你自由滑哦!”
无独有偶,尤里也在自由滑改变了跳跃构成,然而两个Yuri都没有赢过J.J,他自大得让人恼火,而他的天赋能力又让人觉得他会自大是理所当然的,现场J.J Girls的欢呼掀翻天了。
俄罗斯站最终J.J第一,勇利次之,尤里第三。勇利再度进入GPF决赛了。

4.
吃饭的地方由维克托决定,谢天谢地他选择的餐厅并不是昂贵的高档场所——事实上勇利作为一个粉丝,一直觉得只有米其林评分的餐厅才配得起维克托——这个餐厅离酒店并不远,没有服装要求,他可以穿得舒适自如一点。
“勇利,要喝一杯吗?”
“别了,在赛季期间我不习惯喝酒。”
“好习惯……你是不是有点紧张?”
这不是废话吗?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先生,我可是喜欢崇拜你12年了而且我从来没想想到会和你一起吃饭啊,说真的我已经把你彩访背得差不多熟了——
“呃,其实我对俄罗斯菜了解不多。”
“那你今天晚上不会失望的,这家餐厅是我最爱之一!我十几年就发现这里了,有时还会庆幸这里没有多少人发现呢。”
维克托是个极好的聊天对象,大概看出了勇利的紧张,他开始介绍餐厅的历史,还有俄罗斯菜,当餐厅逐一把菜布上时,他们已经把话题转回到花样滑冰上了。
“这次的表演实在是太棒了,与中国站完全不同,肢体动作与音乐更融为一体,而且我留意到了,你在短节目的时候,是带着微笑的?”
“嗯……是的,我这次的曲目向平安时代参考,在中国站我感到有点奇怪,没有能最大限度进行表达,我的芭蕾舞老师建议我看一下艺伎的舞蹈。”
“Japanese舞蹈,老实说,我看过,然而并不能理解。”
“嗯,不止是外国人,现在本国人也不爱看呢……我看到一个故事,是一位大臣的妻子,她的丈夫每天接近清晨再来拜会自己——”
勇利突然卡住了,维克托正在凝神细听,眼睛发亮,“为什么要在清晨拜会呢?”
“——噢,或者你并不能了解访妻婚,一种在平安时代的风族,我们跳过吧……某天妻子发现了丈夫背叛了自己,然后饰演妻子的舞蹈家在舞台的另一边跳起了死亡之舞,我留意到她是带着微笑的。”
“然后我突然想到,感情表达并不能太过度,在悲伤的时候带着一点微笑更能打动人。”
维克托笑了:“格奥尔基是反面例子。”
“咦……也不是这样的,在东方的文化更讲究含蓄吧,所以这次表演前也担心没能表达出来。”
“但是得分已经证明可行了。”
他们聊天间享用了汤和前菜,维克托所言不虚,勇利很喜欢这里的罗宋汤。
“……维克托是为了寻找灵感才休赛一年的吗?”
“嗯哼,已经5年了,我想,观众们更渴望什么?如果继续是现在的状态,或者竞技水平不会下降,然而这是不够的……如果不能给观众更多的惊喜,那我站在冰面上没有意义。”
“灵感……是尤里吗?”勇利眼也不眨地看着维克托,这个上帝亲吻过的男人实在过分好看了。
“Yuri啊?”维克托眼睛转了一圈,“那孩子啊——”头痛似地叹了口气,“不行呢,脾气差又倔强,我给他的短节目编舞里一个是他现在表演的Agape,另一个则是Eros,他一开始咬死了要后一个呢。”
“呃?”
“然后嘛,我跟他说,他比他想象的更平庸,想自己选择曲目之前最好还是有自知之明噢。”
想到尤里听到这话后的脸色,勇利笑了起来。
“他很有天赋,但灵感我直到前不久才找到了一些。”

吃完主菜,在等待甜品上来前两人谈到了家里的小伙伴。维克托主动把手机里拍到的照片递过去:
“我家的马卡钦,是巨型贵宾犬呢,平时黏人得不行,连睡觉也要和我一起,每天都要带他散步呢。现在她只能寄宿了,大概两三天会收到视频——你家的呢?”
“……抱歉,维克托,之前我应该告诉你的,他叫小维。”
勇利沉默了一会。
“他平时很乖,也不爱叫,以前我每次回到家都会出门来接我……去年,他发生了意外……”
“抱歉,勇利,我很遗憾——”
“已经没事了,维克托,真的,虽然我还是很想他,我手机里存了不少他的视频,你要看吗?”正要把手机递出去的时候,勇利想起了他手机相册内有维克托的照片,又收了回去,“啊,我有发到Ins上,你已经看过了。”

这一顿饭总的来说宾主尽欢,回去酒店的时候两个人静静地走了一段路,莫斯科的冬天还是过于寒冷了,勇利鼻子冷得通红,思维却无比的清晰。
分别的时候两人友好地拥抱了一下。
“维克托,祝你早日找到灵感。”
“嗯,你现在有了我的号码了吧,有空可以打电话给我哦。”

这一天晚上勇利睡得很踏实,他做了一个梦,醒来后全不记得了,心头上的火焰还在跳动,只是没那么痛了,他摸了一下眼框,居然有点儿湿润。
今天晚上他意识到了两件事,其一,他非常想念小维,虽然已经没有那么难过了,但是他还是想帮小维梳梳毛,带他散步,然后一起睡觉。
其二,他非常非常希望能再次看到维克托站在赛场上,或者两人能不止是好好说说话。


5.
勇利站在冰上,呼出的气体型成了一道小小的白雾。
教练的话在耳边消散,勇利奇怪地发现,好像全场观众的呼吸声都压在了他身上,这种沉重并不让难受。然后,熟悉的音乐响起,他微笑看着冰面,回忆起那天晚上的湿润的眼眶,有一种感情像他的眼泪般,满溢出来。
那一簇心头上的火焰,顺着他的指尖,流到了冰上。

6.
维克托一边盯着某个戴着相当过时的领带的选手,一边心不在焉地与多年竞争对手——同样也是多年损友——克里斯托夫搭话。
“维克托,被人破掉自己的多年的记录是什么感受?”
新鲜出炉的大奖赛金牌选手胜生勇利,喝下教练向他祝贺的第一杯香槟。
“如果我说非常兴奋呢?”
“那代表下赛季就可以看到你回到冰上了。”
“克里斯,如果有人很喜欢你,但是他一直都不联系你,这是为什么呢?”
“从来不主动联系你?你得先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喜欢你吧。”
“我确定,他主动约过我吃饭。”
“或者他只是想和你暧昧?你知道的,现在不少人喜欢玩这一手?”
“呃,呃——我发在Ins账号上的照片,他每一张都点赞了。”维克托喝了一口香槟,“而且我很久之前的照片也点赞了。”
“维克托,你也不是第一次谈恋爱了,只给你的Ins点赞,他是你的粉丝?不代表他希望和你发展恋爱关系吧?”
披集•朱拉暖向好友胜生勇利祝贺,他又喝了一杯,切雷斯提诺也过来了,又一杯。
“可是他听我说话的时候很认真,真的,克里斯。”
“……你是遇到花花公子了?”克里斯奇怪地看着找各位借口的好(损)友,“恋爱老手装成第一次恋爱,什么都不懂呀,认真地听你每一句话,多么吸引人——”
这次居然是小尤里主动找他的?那对形影不离的意大利兄妹也过来了?等下,他喝多少了?
维克托放下了酒杯:“克里斯,看来你很有做花花公子的经验嘛,令多少人心碎了?但是——他不是这种人,之前不联系我是因为在准备比赛的事。”
“嗯?我刚才就想问,你一直盯着胜生勇利?我可以给你一个情报,他有个触感很好的翘臀。”

尤里那里爆发了一阵小骚乱,维克托整理了一下头发,确保个人形象完美,等等——
“尤里奥,我们来斗舞吧!”喝得醉醺醺的胜生勇利拉住了尤里的手臂,“你不觉得晚宴太无聊了吗?”
“谁是尤里奥了!可恶!别以为你赢了我就能高兴!世锦赛你给我等着!”
“名字一样不好分别啊,你是因为害怕连跳舞也输给我吗?啊!维克托——”
“谁会害怕!来啊!”
“维克托——你在真是太好了!你来当我们的评委吧!”
“哇哦,听起来超好玩呢,我最喜欢了!”
维克托不得不承认,胜生勇利永远能超出自己的想象,在灌下不知道几杯香槟,明显已经大醉后,仍有体力拉人斗舞,而自称俄罗斯冰上之虎的尤里嘴上说着恶心,却积极应战,好事观众围成一圈,米拉和披集拍个不停,在尤里体力不支惜败后,维克托也加入了战局。
他并不怎么会跳探戈,一开始还不小心踩到了勇利的脚,然而当他跟上勇利的步伐后,脑子就只记得跳舞了,“尤里奥帮我拍照哦!”
“谁是尤里奥啊!”
维克托跳了个痛快,两人靠得极近,他脸上都是勇利呼出的含酒精的气息,当他也落败的时候,克里斯马上接上,“勇利,我们来斗别的舞吧,更性感迷人的?”
天知道克里斯是怎么在晚宴场地找到钢管的——接下来的比斗进入少儿不宜环节,两具半裸性感的成熟男性躯体在钢管上缠绕,汗水从流过肌肉紧实的肩膀与腰侧,维克托敢保证,勇利和克里斯绝对会是钢管舞俱乐部的头牌,让顾客的钞票塞满内裤那种。女士们兴奋的尖叫要掀翻酒店,而披集的手机已经拍下高清视频了吧。
“维克托——”大概是终于累了吧,结束第三场斗舞后勇利扑入了维克托怀里,扭动撒娇。
真可爱。维克托帮汗津津的的勇利披上衬衫。
“维克托——”勇利把头靠到维克托胸膛,热情邀请,“我好想你啊,快点回到赛场吧!我家开温泉旅馆的,你找灵感可以来玩哦——呐呐,刚才说好的,赢了要答应我一件事,做我的男朋友吧,维克托!”
“BE MY BOYFRIEND !!!”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