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hanna请你和我结婚

一个对搞笑文很有执念的人

维勇无差 《笨蛋情侣(夫夫)日常记事 4》,完

八、昵称

俄罗斯人的称呼多得数不完。
勇利学习俄语的时候就深有感触。
柯察金同志不仅叫保尔,他的好友叫他保夫鲁沙,还有别的同志叫他保夫卡。
以他的男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举例,除了最常用的“维克托”外,还有“维恰”、“维坚卡”,再用上日语的称呼,还有“维酱”。
——自从知道勇利心爱的小狗狗和自己同名后,维克托就拒绝了这个爱称。
俄罗斯人不仅有无数的称呼,还会说无数的甜言蜜语,比如说:我的小猪猪、我的小鸽子、我的小太阳、我的小星星、我的睡美人。
“勇利的就简单多了,美奈子有叫你勇利酱吧?”那声yuuri-chan可标准了。
“嗯,嗯,所以昵称直接叫这个吧?”
“优子是叫你勇利君?”可恶啊,青梅竹马的优势!
“反正只是称呼的一种,也没什么特殊的,随便决定一个就行了?我看你叫我勇利就挺好的……”
英俊的脸蛋气鼓鼓:“可我就是想要一个特别的!特别的称呼!”
伸手揉捏男友气鼓鼓的脸蛋,勇利轻轻说:“或者你可以叫我……あなた——?”
俄罗斯人消化这个词语用了半分钟时间,维克托的表情从气呼呼慢慢变成惊喜,他拉过勇利的手:“勇利,好狡猾哦。”
跟着,他大声说:“你可以叫我旦那啊!”
勇利捂住额头:“你到底看了多少日剧?”

九、气味

勇利不喜欢香水,除了特别的场合,平日几乎没有用到香水的时候。
但他喜欢男友的香水。那瓶蓝色的四方型瓶身的香水后调有凛冽冰雪的味道;那瓶圆柱形磨砂瓶身的香水有大海的气息,让他想起长谷津的海;最常用那瓶闻上去有松木的感觉。
好像在一起久了,身上会沾上维克托的香水味呢。
但他最喜欢的还是维克托不用香水的时候,身上出了点儿汗的气味。淡淡的汗水味。总之,就是特别喜欢。
刚交往的时候,有一次他穿了维克托的衬衫,鼻尖总有另一种味道,和自己的气味很相似,又有微妙的不同,当突然意识到这是“穿了一次但没还拿去洗”的男友的衬衫后,突然就面红耳赤了。
……嘘,这事他至今没和男友说呢。

十、退役

他们是共同发布退役声明的。
小型新闻发布会,台下坐满了记者,几乎都是相熟的面孔。他们一起说了花样滑冰运动生涯的经历,不变的热爱,为何退役,以及退役后的计划。
并没有什么戏剧性的情节,整个发布会的氛围很轻松,一切都顺利得不可思议。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尤里给了他们一人一个硬邦邦的拥抱,他已经长得比勇利高了。
“你们的表情真是……难看死了!”

回到休息室后,沉默拥抱了他们,安静的四目相对,他们如此的默契,两人脸上一丁点笑容都消退了,余下的是一大片雪地上的茫茫。
勇利首先问:“要喝茶吗?”
“不。”
“我想坐一会,什么都不做,你不要走。”
“我在这里。”
手被攥着,有冰凉的液体砸到手腕上,那是维克托眼里的珍珠,勇利发现自己的视线也慢慢模糊不清。
“真奇怪……勇利,为什么你也哭了。”
“……不知道。”
“我心里空荡荡的,”停顿了一会,抽了抽鼻子,“……我们讨论过那么多,连退役的计划也做好准备,可是,刚才什么也没办法想,我甚至不记得说了什么。”
维克托即使是哭,也是最好看的。勇利想,他才擦干丈夫脸上的泪水,又有新的小豆子掉下来了,于是他转而擦自己脸上的泪,却发现自己的眼泪也一直止不住。
两个而立之年的男人哭得像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的孩子。

那美好的仗我已打过,当跑的跑我已跑尽,所信的道我已守住。

十一、依存症

睡觉的时候,面对面或者背靠,身体的每一处都会触碰在一起。
起床刷牙的时候,会恶作剧掐一把勇利的腰。柔韧有力。
做早饭的时候,会突然从后面抱住对方,上演美剧式色气或者日剧式纯爱。或者靠过来念叨叨肚子饿了。
吃早饭的时候,他们小腿会自然而然就碰到一边。
出门之前,总要先有一个吻。
路上要牵手。如果不牵手也会走得非常近,肩膀会碰到。
在冰场上,会激动地拥抱,拍打后背、腰部,以示肯定。休息的时候会坐到一起,身体紧贴。
去看电影,从电影开始到结束,手都是牵着的,偶尔低声交谈嘴唇会不小心就擦过脸颊。
去超市购物,一方推着车,另一方必定会站在旁边。

对。他们就是恨不得每时每刻都粘在一起。

要是一方外出,路上看到什么恨不得全都拍照片发给一方。看,树叶掉光了,树丫上还有个鸟巢,有人居然带着他的黑熊出来散步,马卡钦看到会不会害怕,这个广告好有意思!
要是一方要出外几天,恨不得每分钟都发个信息。
要是一方要长期出外。不好意思,这不可能,什么办法也要一起长期外出。
啊,好像还只是师生关系的时候就开始了。在长谷津冰之堡,他们光是练习就会脸贴脸,戳发旋。

一开始。
“那只是与我亲爱的学生的互动啦,有什么关系?”
“想想维克托的性格也很正常吧。”
到后来。
“那可是我的男友(丈夫)啊。”异口同声。





完结了!(其实依存症原构思又长又臭还有点病态……砍剩下那么点了,退役是真写不好……总之还是笔力不够。)

评论(8)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