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hanna请你和我结婚

一个对搞笑文很有执念的人

勇维《头号粉丝》,第一章

勇维《头号粉丝》

维克托设定不变,勇利不是花滑选手,是个超级富二代(搞笑用),就当是个OOC的轻喜剧看吧,有少量原创人物

本来想写一个‘原来你一直在追求我啊’的搞笑文,但是卡文很久,不知不觉脱缰了,后来头号玩家上映,我想勇利应该算是为维克托的头号粉丝吧?(没有异议)

 

第一章

 

结束了今天的访谈和拍摄工作,雅科夫团队团队有半个月的假期,这个赛季他们大获全胜,23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得到了第一块世锦赛金牌,格奥尔基获得了铜牌,雅科夫还发现了几个好苗子。年近古稀精神却依然非常好的严厉教练(老爹)跟他们叮嘱了注意事项:饮食方面依然要节制、日常休息也不可以倦怠了训练等等,他看到一辆熟悉的车停在马路另一边,而他的学生,思绪已经不知道飘到了哪里。

“维恰!你有在听我说什么吗?”

“啊,雅科夫,”维克托回过神来,“我有在听哦。”

“听你个头!”火冒三丈,雅科夫大吼,“就算是你男朋友来了也给我注意听!”

勇利他只是我的朋友——维克托张嘴要反驳,但是雅科夫已经把重点转到别的地方了,格奥尔基、娜塔莉亚脸上带着心照不宣的笑容暧昧地看着他,甚至连只有14岁的米拉也带着暧昧的笑容。维克托只好闭嘴,耐心地听雅科夫絮叨,大概过了十分钟,雅科夫终于说完了。

格奥尔基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看来你要和你男朋友有个愉快的假期了。”

“格奥尔基,我说过了,”维克托再一次澄清,“勇利是我的好朋友,我真的不知道你们为什么会这样说。”

“他在追求你,不是吗?”娜塔莉亚轻笑,“哦,他过来了。”

“……他也并没有追求我,你们干嘛老是用玫瑰色的眼睛去看单纯的关系呢?”

“勇利!下午好!”红色头发的少女朝亚洲青年跑去,胜生勇利·众所周知·维克托超级粉丝,抱着一束百合花,手上还提着一堆包装精美的盒子,“刚才雅科夫也看到你了哦!”

“下午好,米拉,我没有打扰到你们吧?”勇利把盒子递给米拉,“里面是一些吃的,给你们,下午好,维克托。”

是的,勇利每次见面都会非常的热情,但是我们是好朋友。

维克托接过勇利的花,格奥尔基又开始微笑,他警告地瞪了队友一眼,好让他们不要胡乱说话,他和勇利走到一边。

“谢谢你的花,我太高兴了!你冷不冷?”

“不冷,我还担心会打扰你们。”勇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恭喜你世锦赛得到了金牌!真的太遗憾了,我那几天有重要的考试,没能去现场。”

“但是我已经收到你的心意了,贺卡很漂亮。”

“你的第一块世锦赛金牌,真的想亲眼看到啊,”黑发的青年叹了口气,“你收到贺卡了吗?”

“收到了,这是个大惊喜,老实说,米拉因为零食吃得太多,被雅科夫警告了。”

虽然没有去现场,但是考试一结束,就马上发来祝贺信息,甚至算好时间,把玩偶和贺卡在自己回家一天后寄送到手里,还有一束漂亮的干花还有超多的零食(给冰场伙伴们的),胜生先生简直把粉丝这个职业做到了极致。

他们再闲谈了一会世锦赛的话题,维克托惊奇地发现勇利对于他的好友克里斯也了解不少,这次他们的得分很接近,克里斯很有可能是他职业生涯最强大的对手之一。

现在天色不早了,维克托很自然提出邀约:

“时间不早了,我们一起去吃晚饭吧?”

“时间不早了,你不介意我送你回家?”

“那勇利,我们先吃饭,然后你送我回家?”维克托马上就找到了完美的解决办法,他还有半个月的假期呢,他能约勇利出去玩什么的?

 

格奥尔基、娜塔莉亚、米拉他们真是太夸张了。

勇利不过是在去年的大奖赛俄罗斯站、日本站、总决赛,欧锦赛、俄罗斯锦标赛都给他加油了而已,一个热情的冰迷也能做到。当然,连维克托也得承认,勇利送的礼物很贴心,他最喜欢那个马卡钦抱枕和马卡钦冰刀套,每一次的比赛,勇利都给他送一大束花(“多得可以从圣彼得堡排到莫斯科。”),还有各地的零食——但是,勇利没有任何僭越的举动。

他每次见面都是如此的克制,非常担心会给维克托带来麻烦,从不会对维克托的决定指手画脚,甚至在社交软件上也只是默默支持维克托,呃,维克托是怎么发现一个不怎么说话的私人粉丝的社交账号的?

……总之在第一次见面维克托就记住那个害羞的,一脸通红逃走的粉丝了,这的确有点可爱,居然用逃走来回应他的合照建议,不是吗?

但是,他们,并没有在交往,勇利也没有追求他。直到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了关系非常好的朋友,但是他的冰场伙伴们并不这么认为。

“他一定是个富二代。”格奥尔基有问过,“你的每一场表演他都来?”

“勇利家里经营家族企业,经济上是比较宽裕,没有到富二代的地步。”而且他日常衣服都是平价舒适的品牌,代步的也是经济适用车,更别说他一直带着那副土气到家的眼镜了,完全没有奢侈的富二代做派。

偶尔间看到他的社交账号的照片,嗯……甚至可以说是太过土气了呢。

“他一定很喜欢你,”米拉想抢过维克托手上的玫瑰,但是并没有得逞,“让我看看他送你的花嘛!小气!”

“米拉,你的男朋友也有送你花。”

“但是他不会每一场比赛都送我花!还有零食!我喜欢那个芒果干,世锦赛勇利会来吗?我想跟他道谢。”

“他还在读书,没确定有没有时间,我代你跟他道谢。”

“他还在读书?”米拉并没有继续放弃八卦,“看上去是优等生呢。”

“的确是优等生,好了——让我话题到此为止,友情提示,雅科夫快生气了哦。”

红发的小姑娘上当了,她紧张地向后张望,没有,雅科夫没有生气。

“他没有提出和你约会吗?”连娜塔莉亚都过来询问,“维恰,他是东方人,可能讲究含蓄,但是一直持续地送花和礼物,还一直找时间和你见面,他真的不是在追求你?”

“勇利也有送你们礼物,娜塔莉,而且他也许说不定也是别的运动员的粉丝。”

哦得了,三人心里异口同声地嘀咕,谁不知道我们都是沾了你的光的。

话题最后,格奥尔基问:“维克托,你为什么会那么清楚知道勇利的事情?”没等维克托回答,雅科夫中气十足地提醒他们休息时间到了。

 

“维克托,”勇利勒好安全带,他的脸仍然有些红,“这里是你的主场,你想去哪里吃饭?”

“事实上我还没想好,”刚才就是突发奇想的,“勇利,你说说你想吃什么吧,你在俄罗斯,有没有想要吃家乡的菜?”

“还真的有点……思乡病,”勇利说,“但是我并不知道这里有什么日式餐厅呀?”

“我也不知道,不过有万能的地图,”维克托拿出手机查看谷歌地图,他向下拉划几下,“这里附近就有,我看看评价……”唔,店内装修好像还可以嘛,评价倒是不多,“我们去那里吧!”

——但是当维克托吃下第一口炸猪排后,他就后悔了。

我真蠢。

他又喝了一口‘勇利说这是味增汤’的汤。咸得他快吐出来。

我干嘛要带勇利去吃一间从来没去过的餐馆?

维克托苦着脸放下汤,窘态百出,勇利拼命憋着笑,这有什么好笑的吗:“勇利,有什么好笑的嘛!”

“不……”狂热粉丝为了不嘲笑偶像,用牙齿咬住自己的下唇,“这家店……很特别。”

“你就直说吧,非常难吃。”

“嗯,是……很难吃。”

维克托用水漱口,嘴巴还留着淡淡的盐味。硬得跟铁皮一样的猪排,咸得跟海水一样的汤,今天的邀约是彻底失败了,还在勇利面前丢脸,一想到这,英俊的顿时变得气鼓鼓的,他放下筷子。

“维克托,不要生气啦,我已经收到你的心意了。”勇利安慰道,“呃,我们就不吃了吧?你带我去你喜欢的店?”

“……”

“我肚子饿了。”

维克托马上站起来:“那我们走吧!”

一顿晚饭吃得好事多磨,维克托马上带勇利去了自己最喜欢的店家,虽然有点儿担心勇利吃不惯俄罗斯口味,但是并没有(维克托有偷偷观察勇利的表情),勇利对此接受良好,还对他喜欢的菜大加赞赏,不过因为他要开车,并没有喝酒,而没有酒的晚餐,在俄罗斯人的观念里,显然还是不完美的。

下次肯定能有一个完美的晚餐了,维克托暗想。

 

维克托把勇利送的花抱在怀里,百合花的味道淡淡的,日本青年很贴心地把他送到住宅区对面的街道,这样不会太过失礼,又不会过分的亲密。今天晚上是新月,维克托的头发在暗淡的月色下闪烁朦胧的星光,他撇撇嘴,差不多该道别了。

“今天很感谢你请我吃饭呢,”勇利道谢,“真的很好吃!下个赛季我会……”

维克托赶紧隔着百合花给勇利一个拥抱,他轻拍勇利的肩膀说道:“今天之后,我有半个月的假期。”

勇利脸又红了。他直愣愣地看着维克托。

“这半个月我都没有事呢……你想不想去我家看看马卡钦?”

“呃!呃……?”

“明天怎么样?你明天有没有课?”

“明天下午没有!”

“那你明天下午可以来我家啊,”维克托提议,“马卡钦绝对是全世界最可爱的狗狗。”

胜生·维克托粉丝·勇利的脸上泛起狂热的、宛如朝圣般的表情:“我也是这么觉得的!真的吗?我可以来你的家里?!明天??”

维克托心情愉快地抱着一大束花开门,他脑子里有点晕乎乎的,仍然为自己想到的邀约感到开心。马卡钦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已经跑到门前来迎接他,轻轻一跃,大狗轻易扑到维克托的胸膛上。

“马卡钦,哎哎哎,不行哦,你要压坏我的花了!”维克托放下花,马卡钦马上去舔他的脸,“你一个人在家很无聊吧,我们一会去散步,今天我和朋友去吃饭了,他明天下午会来看你呢。”

维克托开心地给马卡钦梳毛,跟她说起今天的事情来。


评论(9)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