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hanna请你和我结婚

一个对搞笑文很有执念的人

勇维勇无差《跨国婚姻注意事项》

是突然的脑洞,就想写写勇利对于婚姻的想法,访问人算是个彩蛋。

通篇都是勇利在说话。很零碎,本来计划写的是录音整理,但是录音整理会更零散,没有逻辑,不方便阅读。所以写搞了一个访问形式的对话(狗粮)。

 

今天由我来采访你哦!

“咦……由你来采访吗?这种形式?”

 

这种形式不是能让你更加放松吗?没事的,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嗯,还真是会更加轻松呢,我明白了,那我们开始吧。

 

首先是,什么时候开始考虑结婚的?

“一开始考虑到结婚的事,是在15年大奖赛俄罗斯站之后吧……当时我内心有点矛盾,一方面我在考虑退役的事,一方面,我察觉到了,唔,我和维克托之间,我想用一种方式告诉他我的……爱。”

 

你就去买了戒指?

“对,就买了戒指。

说起来,那个时候,我说的是护身符(笑),维克托直接定义为订婚戒指了……所有人都知道了,跟着就定下了‘拿到金牌就结婚’。天啊,和你这么说,感觉好羞耻,但是……坦白来说,其实那时候我的内心不抗拒订婚,甚至还有点开心。”

 

你们在大奖赛总决赛自由滑之前吵架了吗?

“等等——这个问题不是你临时加上去的吗?真是,是吵了一架,但是我没有要分手,当时的确是希望他能回到赛场,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分手。”

 

大奖赛你是获得了银牌。

“……所以婚礼推迟到世锦赛结束之后,正好这个赛季也结束,然后就去结婚了。”

 

婚礼是维克托的主意还是你的主意?谈谈情况?

“主要策划人是他,维克托的审美很棒,我会根据实际的情况提出一些要求,我们邀请了朋友们参加在圣彼得堡那一场,维克托一开始提出在冰面上举办婚礼,要求必须有白色和蓝色的玫瑰花,我也很喜欢,马卡钦戴上了白色的头纱,整个氛围都很美,大家都穿上冰鞋走在冰上。后来在长谷津那场(规模)就比较小,更私密一些。”

 

这是一场异国婚姻,你在此之前有考虑各方面的问题吗,比如说生活习惯不同之类的?

“生活习惯问题不大。维克托在长谷津住了很久,在生活这方面我们是提前磨合了,而且我们在日常训练的时候,都是一起行动的,所以这方面没什么问题。

当然,两个人生活和大家庭住在一起是有不同的,比如说马卡钦,有时候训练太累会忽略她(抱歉地笑),在长谷津的时候爸爸妈妈可以带她散步,但是在圣彼得堡我们就要安排好,轮流带她出去,或者一起带她出去。还有,家务方面的问题也要做好安排,组建一个家庭不仅仅是住在一起那么简单。”

 

会有偷懒不想做家务的时候吗?

“会(笑),维克托会这样,我偶尔也会。”

 

这个时候怎么办?

“也有不同的情况,僵持到有一个主动去做,或者是讲道理讲到对方做,或者是撒娇(笑)。嗯哼,撒娇偷懒,你知道的,维克托很擅长,不过反正家务既然安排了,就一定是要做的。”

 

饮食习惯方面有不同吗?做饭的时候会不会有矛盾?

“维克托很喜欢日本的食物,他接受度很高,一来到长谷津就能到处找好吃的,他喜欢吃炸猪排盖饭,我也喜欢,他还喜欢拉面、章鱼丸子之类的,他很喜欢吃各地的美食,去中国站之前,他早就念叨要吃火锅和大闸蟹了。

……我不敢吃太多,因为是易胖体质。但是在训练,我们都会比较注意饮食,会经常吃一些健康食品,肉类鸡胸肉和虾会吃的比较多。”

 

喜欢吃俄罗斯菜吗?会做俄罗斯菜吗?

“俄罗斯菜和日本菜真的很不同呢,我喜欢罗宋汤、皮罗什基还有烤鸡,烤肉也很喜欢,尤里奥,啊尤拉的爷爷还在原有的皮罗什基上做了改进,做出了炸猪排饭皮罗什基,很好吃!真的!不过有一些食物我就不太喜欢,而且俄罗斯菜的热量是比较高的,所以吃的时候要很注意。

做饭的时候得对着菜谱做,而且还要注意热量,维克托做饭也得看菜谱(笑),他也不擅长。”

 

你们在圣彼得堡定居,对于你来说,有什么不习惯的吗?

“其实还不少。俄罗斯冬天太长,白天太短,夏天一下子就过去了,剩下的三个季节对我而言都挺冷的,但是很美,而且露天冰场很多,小孩子们都有滑冰的天赋!真的太棒了!

嗯……语言方面我也不习惯,要从零开始学俄语,你知道,俄语和英语不同,还上过短期的俄语促成班,不过我的语言能力很好,也拜托维克托日常不要用英语说话,所以大概过了三个月,已经能开始俄语交流了,虽然我各方面都很平平无奇,但是适应能力是能有A哦,毕竟之前我在底特律待了很久呢。”

 

会有思乡病吗?突然想回家什么的?

“这里就是我的家了,结婚的时候就有这个觉悟了呢。但是偶尔会想长谷津的事,思乡病其实不严重,之前在底特律训练了很久,和披集还有切雷斯提诺教练,已经很容易适应异国生活,不过长谷津的温泉是最好的,所以赛季结束之后会(和维克托)一起去日本。他也很想吃正宗的炸猪排盖饭,呃,我厨艺不算好。”

 

我们来开始快问快答吧,不多,十个问题。

“接受挑战。”

 

每天几点钟起床?

“七点。”

晨跑的时候会想什么?

“大部分时间什么都不想,放空思绪。”

训练时候在冰上摔倒会想什么?

“我就是想得太多,会再继续跳跃吧。”

最喜欢吃的俄罗斯菜是什么?

“皮罗什基,尤里奥版本的炸猪扒饭皮罗什基。”

经常吃的俄罗斯菜是什么?

“如果白煮蛋、豆芽、西蓝花也算俄罗斯菜的话,就这些吧。”

最不喜欢教练什么?

“没有。”

最不喜欢维克托什么?

“如果他不会偷偷把我的收藏品藏起来的话,没有。”

马卡钦最喜欢什么游戏?

“偷吃食物,但是我们会发现。购物回来要把食物第一时间藏好。”

每天几点钟睡觉?

“十点半到十一点半之间。”

对你的丈夫说一句话?

“由你来采访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啊!”

 

好了,这个访问快结束了哦,那么回到刚才的话题,你在婚姻中有什么想法,对于未来有什么计划吗?还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唔……想法啊,就是结婚必须是因为爱啊。其余的……从决定结婚开始就有想过,组建家庭意味着更多的磨合、相处、妥协、交流,即时在恋爱期间相处得很好,但是结婚还是有不同的。在长谷津的时候,维克托更多的时候迁就我,那么到了圣彼得堡,我需要更多的调整自己的步伐,希望能跟上他,和他一起走过未来的几十年。但是到了圣彼得堡,也有很多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事,比如说,我有时候感到还是他在迁就我,不可以这样。我说,不可以这样,你别笑啊!

我不能接受婚姻中只有单方面的付出,所以我不喜欢维克托迁就我呢,所以在相处之间也会想着调整我的行为,这一点是双方都会有影响的,而且是一个慢慢改变的过程。

还有可以透露一点点计划,就是我们有打算以后会去长谷津定居呢,不过是几十年之后的事了,我们都很喜欢孩子,也会考虑做好领养孩子的准备,我要和我的丈夫说,能和他结婚真的很幸福,每一天都很幸福,所以能不能把戒酒计划放到日程上?”

 

你最后这句话太令人心碎了吧?

“维克托,为了未来几十年的生活啦,一起走下去哦。”

 

 

评论(6)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