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hanna请你和我结婚

一个对搞笑文很有执念的人

雷卡雷无差《多愁善感》

雷卡雷无差《多愁善感》

尝试用第一人称写。

卡米尔的视觉,在卡米尔的眼里,雷狮是完美的。

 

我做了一个梦。

梦里黑色的烟雾把我困住,越缠越紧,让我想起雷皇星皇宫内,那个该死的人造湖里面的水草,在黑色的烟雾里有无数的声音,一声一声嘲笑我太弱了。而我连挣脱这个梦境都做不到,或者我是真的太弱了。

最后是雷狮大哥叫醒我的。

醒来的时候模模糊糊,后来坐在隔壁的帕罗斯和佩利闹腾了起来,我才想起这是雷狮海盗团的庆功宴,直到今天,雷狮海盗团来到凹凸星球刚好一周,今天白天干了一票大的,晚上庆祝,而我居然就在庆功宴上睡着了。

丢人。

雷狮大哥看着我,眉头皱了起来,他最不喜欢扫兴的举动,然后他说:“你困了就去睡觉。”

我跟他们打了招呼就离开。

 

然而我睡不着,我还记得梦里被黑色烟雾缠绕的感觉。

有的时候记忆就是这么玄妙的东西,离开雷皇星几年了,我居然还记得人工湖湖里的水草触感,那时候我被某些人按在人工湖里,虽然事后我让他们生不如死,但是那个节点上,如果不是雷狮大哥赶过来,那我早死了。

不快的回忆。

再次提醒了我现在的处境。

我把灯关掉,躺在柔软的被窝里,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觉。

突然传来房门打开的声音,是大哥,我房门的权限只对他开放,他身上还带着烧烤的炭火气息和酒味儿,他笃定了我没睡着,关门的声音很大,我坐起来,疑心大哥他要对我说些什么‘你再这样子就滚出去’——他肯定不会,但是我……我却暗地里希望他能这么说。

“大哥?”

“卡米尔,”他抱着手臂,斜靠在墙壁上,黑暗之中我感到他盯着我,就像捕猎的狮子,然后他问,“你在犹豫什么?”

我脑子里的小人在疯狂回忆这一周我都干了什么,导致大哥对我不满,小人儿大喊大叫,在脑海里四处奔跑,结论就是:没有,今天干那票大的,我全程也没有掉链子,和他们配合完美,除了刚刚在庆功宴上睡着。

是我让他不高兴了吗?

“……我没有啊?”

他没有继续说,却不打算放过我,狮子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我,我只得开口问他:“大哥,庆功宴完了吗?”

“没劲,我让他们自己去玩了,”他走到床边,这下我能清晰地闻到他身上的酒味儿了,他喝了不少,“你是害怕吗?”

“我没有,”在你身边没有任何让我害怕的地方,“大哥喝醉了?”

“你少来转移话题,啧”他发出不满的声音,但没有责怪我的意思,“你以为我是那两个蠢蛋,什么都不知道?还是你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

“……”

“你害怕了?害怕这个比赛?你为什么要害怕这个比赛?”他连珠发炮地问,“有什么能让你害怕的?”

“大哥!”他果然喝多了,我不得不打断他,“……我没有害怕。我更不会害怕。”

“你在犹豫,瞻前顾后,多愁善感。”

事实上大哥对我的评价并不准确,我做事的确会考虑得比较多,但多愁善感无论如何也落不到我头上,这个评价应该扔给雷皇星上眷恋于他的一大堆女子,雷狮大哥仅对她们无视,她们便能心碎一地,哀鸣上一天。

“大哥。”

“你的元力?”他压低了声音。

他就这么轻易地击穿了我。

他经常夸赞我聪明,其实聪明的是他,他天生就有野兽一般的直觉。前面那一堆话,都是在暗示我‘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他等着我主动坦白,我是他的人,必须对他绝对的忠诚,就算哪天我成了他的猎物,我也必须主动在他的利爪之下用肚皮对着他,不等他生气。

 

“只是……只是我目前没有完全掌握元力而已,大哥,”我干巴巴地回答,“你不用担心,我很快会做到的。”

他不耐烦地哼了一声。

“卡米尔,我要听真话。”

我感到无端的烦躁——但那不是对大哥的情绪。而是,对于我个人的厌弃。

无定之躯,我的元力是如此的无用……客观地来说,如果是给一个一点也不懂的人,或许这已经算是一个大神通,但是,在雷狮海盗团,对比帕洛斯和佩利,就是鸡肋,而在我身上,更格格不入——我并不擅长近身作战,反应能力即使在经过训练后也没有顶尖水平。更多的时候,我喜欢用脑子战斗。

这甚至不是辅助技能,如果是有用的辅助技能,我还能辅助大哥。

这真好笑。

我太弱了。

雷狮海盗团不需要弱者。雷狮大哥在海盗团成立伊始就说过,我无法容忍自己是给他添麻烦的人。

就像在雷皇星那样,我是受三王子庇护的私生子。但那时候我还小,到我9岁的时候,我已经知道用什么手段去对付那些不怀好意的人,那些对大哥有着别样心思的人,我绝不会容许他们伤害到我大哥一份。

后来我们成了臭名昭著的星际海盗,在各个星系横行霸道的时候,有好事之徒称我为雷狮养的狗,我也毫不在意。

雷狮大哥在离开雷皇星的时候带上我,就是对我的最大肯定。

大哥他需要我,他需要我的能力,而我也能保护大哥。只要一想到这些我就高兴。

而现在呢?

我又变成了那个手无缚鸡之力,只能在大哥羽翼下生存的小孩子。

“大哥……我至今没有把无定之躯的真正力量发挥出来。”

到最后,我还是只能这么对他说。

他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大手干干净净,充满力量,在一阵轻微的噼啪声中,我的头发炸了起来,蓬松得像刚洗完澡吹干毛的松狮犬。

“就是这样?”他语带轻快,蹂躏了我的头发好久才放过我。

“嗯……始终没有发挥好。”

“瞧瞧你的身板!”他笑起来,用力拍打了一下我的肩膀,又掐了一把我的腰,“瘦瘦弱弱的,豆芽菜的样子,肌肉都没长好,还挑食不爱吃肉,无定之躯怎么能发挥出来?”

“我没有——雷狮大哥,”我跳起来,马上抗议,创世神在上,我是瘦了一点,可我还是有腹肌的,“我没有挑食!这个月还长高了3厘米!”

“咦?是吗?”他的惊奇地问,然后指尖一转,居然哈起我的痒,创世神啊——

“大哥!大哥!放过我啊!!大哥!”

创世神啊!我最怕人哈我痒了,天啊,在这十几年生命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会对我这样恶作剧的就是大哥了,从小时候就这样,只要他一发现我有什么不对,只要这样捉弄我就什么也招了,现在我眼泪狂飙,在床上滚成一团,就为了摆脱大哥那作恶多段的手,好求他放过我——

“还敢不敢骗我?”

“不了!不了!”

“刚才不是很嘴硬?”

“不了,大哥!哈哈哈哈大哥!放过我啊!”

“以后还敢不敢嘴硬?”

“对不起!大哥!饶命啊!!”

到最后我丢盔弃甲,一边笑着一边哭着,滚成一团跟大哥道歉他才放过我。

 

好心情的大哥帮我整理那乱糟糟的头发,结果因为他指尖间流动的电流,我头上那一窝鸡毛更是乱得夸张,他终于放弃,“卡米尔,你呢,每次都答应得好好的,但是一有什么事还是老样子,不记得教训。”

“大哥……不了。”我的脸涨红了,“我真的不会了。”

“从明天开始,我对你进行体术特训,你以前就没怎么练过体术。”

“谢谢大哥。”

“也不用太在意就是了,你战斗也不是走体术那一派,像佩利那样还更头疼呢。你重要的是头脑。”

听听,他一定会这么说,而我希望的,却不是只有这些。

“……我不想一直被你保护。”我不仅仅希望能成为你的后盾,我更希望我能成为配得上你的人,“我想成为你的力量,大哥。”

“你现在就是了,不要告诉我你因为害怕拖后腿纠结了一个星期,”大哥的手又开始揉捏我的脸,“所以你真是多愁善感,什么时候我连你也保护不了,那才该烦恼。”

大哥,你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我从来没有害怕的东西,我也不会是永远要被你保护的弟弟,我更不会容忍如此珍视我的你,会因为我的弱小而受到伤害?

这个可能就让我扼杀在摇篮里。

“早点睡觉,明天一早开始体术特训。”

“好的,大哥。晚安。”

“晚安卡米尔。”

 

大哥的手最后一次揉了我的头发,我贪心地享受电流带来的噼啪声,大概今晚不会再做噩梦了。

 

 

就是,雷狮觉得,卡米尔你是我的弟弟,我会保护你的,你干嘛要无端端担心。唉我这个弟弟多愁善感。

而卡米尔就是知道雷狮的想法,才更希望自己变强,才不能忍自己拖后腿。

兄弟互厨的日常。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