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hanna请你和我结婚

一个对搞笑文很有执念的人

维勇维无差《亲密瞬间》

亲密瞬间

分别是交往前、交往中、婚后。

没头没尾的片段。

 

1.火锅

其实一开始不是这样的。

一开始啊,两个人面对面吃的火锅,维克托点了一桌子的菜,肥牛、肥羊、虾滑、冬菇、金针菇、鸭血、醉虾等等,摆得满满的,他还点了中国的白酒,勇利自然是只能吃一点肉和蔬菜的,更别说喝酒,然后披集来了。

切雷斯提诺也来了。

他们自然而言就坐到一边儿。

“切雷斯提诺!我们来喝一杯吧!”维克托就那么靠过来,他拿起酒瓶,倒上两杯酒。

维克托的小腿擦过勇利的膝盖。

“哎?这样好吗?”勇利问,“明天就要比赛了吧?”

“放心放心,”切雷斯提诺接过酒杯,“保证没事。”

两个人的小腿若有似无地贴在一起。

“对呀,勇利,”维克托和切雷斯提诺碰杯,“也就几杯,别小看俄罗斯人的酒量呢!”

接触面积……也就几个指甲盖那么大吧?

维克托调整了一下坐姿,触碰的面积更大了。

用尽一切方法,勇利才把注意力转移到和披集的对话上,披集说起训练场转移到泰国的事,因为曼谷天气很热,所以冰面容易融化呢,整体训练成本也变高了。勇利他缓慢地挪动了一下小腿,这样,就不会……

“……说得对!当教练真不容易!尤其是勇利什么都不爱说出来!”

维克托干了第一杯,他把杯子放到桌上,转头看着勇利,“当然现在好点儿了,勇利?”

“呃——”

小腿……又贴上来了,而且这一次的接触面积更大了。

“每个学生的性格都不同,”切雷斯提诺给维克托添满酒杯,“来!”

维克托举起酒杯,高兴得连嘴巴都笑成一个可爱的心形:“干杯!”

他是故意的吗?勇利垂下眼睛。

不,维克托是无心的,只是我……想入非非。

 

其实——仅仅只是小腿贴在一起,这个动作,比起维克托日常的举动,实在不够看。平时维克托会拥抱鼓励他,会揉他的头发微笑,会靠到他的肩膀上喊累,甚至还会戳他的小肚子开玩笑,即使他已经成功减肥了。

难道是被影视作品影响了吗?

酒会、晚宴、赌局,管他什么场合,穿着各色礼服的美艳演员,在桌子底下,用脚腕轻轻地扫过男主角的小腿——

然而这里只是普通的火锅店,维克托又不是故意的,他只是和自己亲密的坐在一起。

……如果是维克托穿着定做的西服,他们两个面对面坐着,用那双漂亮的蓝眼睛注视着自己,唇边带着神秘的笑意,然后轻轻地在桌底下撩拨呢?

不小心咬到的花椒,碎成两块,又辣又麻的触感从舌尖涌来,胜生勇利满脸通红,捂住嘴巴:“……唔!给我水!!”

 

2.杯子

一对随处可见的杯子,造型既不独特,材质也不昂贵,就是普普通通,在超市花上一两百卢布就能买到的日常用白瓷杯,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特点的话,就是瓷杯上印着一些卡通图案。

“我们就买一对吧!情侣杯子哦,”拉过比照卢布和日元汇率的勇利,维克托说,“你看,勇利,”他拿起一个印着粉色小猪头像的杯子,“这个多像你啊!”

“拒绝——怎么看都不像,我现在体脂率很低,”勇利瞄到一只印着卡通贵宾犬头像的杯子,“我看这个就挺好的。”

“我决定了,就买这个!”维克托把印着粉色小猪头像的杯子放到购物车,“小猪勇利。”

“真是的,”勇利拿起货架上的杯子,一个一个看过去,“小狗维克托?兔子维克托?棕熊维克托?不对不对,不是棕熊,也不是小猫。”他沉思道,“小狗和兔子……兔子的眼睛是红色的吧,维克托的眼睛是蓝色的……”

想了几分钟,还是选了印着卡通兔子头像的白瓷杯。

“我要这个。”

“耶,一对!”

 

一开始,维克托只用印着小猪头像的杯子喝水。

一开始,勇利只用印着兔子头像的杯子喝水。

他们还会用买杯子时候的茬开玩笑。

但是这个两个杯子,除了印着不同的图案,其他地方都一模一样,要是放到洗碗机里,没有刻意转到看到图案那一面,就分不清哪个是那个了。所以……是哪天开始来着?

大概是匆匆忙忙早起,迅速吃早饭的时候没注意到?

或者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随手就拿起一个杯子?

又或者是接起一个电话,聊着聊着喝了一口水?

“咔擦。”

维克托拍下正在打电话的勇利,被拍下的黑发青年奇怪地看着他,和电话里的妈妈说,“夏天的时候,嗯嗯,白天就会很长,晚上九点天还是亮着的……”

“咔擦。”又一张。

“维克托?”

“勇利!”维克托指了指勇利的鼻尖,又指了指他手上的杯子,“和小猪勇利!”

 

 

3.苹果

新鲜的苹果,洗干净,擦干红艳艳的果皮上的水珠,小心地削了长长的圈圈,切成8块,放到碟子上。

拿起其中的一块,咬了一口。

家里的大狗突然扑了上来,趴上维克托的大腿,嘴巴汪汪汪个不停。

“马卡钦,张嘴。”

“汪!”

大狗欢快地咬住苹果,耳朵动了动,又摇着毛茸茸的尾巴欢快地跑到门口等待,维克托跟着马卡钦来到门口,一听到脚步声停下,马上打开门。

“Surprise!”

“维克托?”勇利抱着大包小包的食材和日常用品,“帮我拿一下。”

“吃苹果。”

勇利张嘴吃掉维克托咬过一口的苹果。


评论(5)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