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hanna请你和我结婚

一个对搞笑文很有执念的人

维勇勇维无差,《马卡钦闹脾气了》,小段子

维勇勇维无差,《马卡钦闹脾气了》,小段子
梗来自微博的巨贵主人抱自家狗子下山的报道,点这里!

https://m.weibo.cn/2802680673/4211950277651797

主人和狗都超可爱,就想写维恰抱马卡回家😏

当马卡钦倔强地背过身去,留给主人一个毛茸茸的屁股,发出拒绝回家的声音时,维克托终于意识到:大事不好了。
“马卡钦,”维克托抱住不高兴的大狗,温声说道,“我们该回家了。”
“汪呜——”声音拖得又长又委屈。
“已经到晚饭时间了喔?”
马卡钦不再理会维克托,头转到另一边。
“勇利在等我们呢。”维克托轻抚马卡钦的耳朵,“晚饭时间快到了哦,你肚子不饿吗?”
“汪呜——呜——”仿佛听懂了主人在说什么,马卡钦的叫声更伤心了,委屈这种情绪几乎要实体化从她声音里溢出来,维克托心都要碎了,这比以前那次不小心剪秃了她的一块毛毛还要严重。

唉……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虽然马卡钦一直非常健康,连兽医也这么说,但是勇利还是免不了越来越关注马卡钦日常生活细节,维克托理解,勇利之前也养有一只全世界第一可爱的(与现在闹脾气的大狗狗并列第一)玩具贵宾犬小维(名字和维克托一样啦),但是小维突然去世了,对勇利打击很大,勇利在遇到马卡钦之后把双倍的爱放到了她身上,第一个和勇利一起睡觉的,就是马卡钦。
在上周和马卡钦过完生日后,勇利研究了她的食谱,发现马卡钦最爱那一款零食罐头,太油腻了。
以往马卡钦一周可以吃两罐,勇利决定削减成一周一罐。换上另一种成份更健康的。
……维克托有犹豫过,但是勇利说,这样可以让马卡钦更健康,更长寿。
当上午马卡钦吃过饭例行讨要零食罐头,而维克托不得不拒绝时,他可以确认,乖狗狗的脸上需露出了晴天霹雳的表情——天啊,他和勇利几乎是花了整个下午的时间来哄马卡钦,给她梳毛,温言软语是和她说话,但马卡钦依然情绪低落。
勇利主动把那更健康的零食罐放到她跟前,马卡钦上前嗅一下,他们一同期待马卡钦开吃,大狗马上就走开了,连尾巴都不摆一下。
“勇利,我们……是不是太过份?”维克托问,“马卡钦就只有吃和爱美这两个爱好了。”为了吃的她甚至可以不爱美,“也就一个罐头。”
“我们晚上再试试看吧……”勇利难过地说,让马卡钦换罐头的决心碎成渣渣,“要是她晚上还是坚持不吃……那……我们明天再给她原来那种?”

到了现在,也就是散步的时候,马卡钦发出了最委屈的抗议,她不要回家。
专业顺毛16年的摸狗技术,从头顶到尾巴都揉过一遍,马卡钦还是不理自己,维克托无奈地问,“你是要我抱你回家吗?”
“汪汪!”马卡钦摇动尾巴,响亮地回应,“汪汪汪汪!”
“……真是不乖的小狗狗哦……”看看天色,维克托撸起袖子,“好,那我就满足马卡钦的心愿吧!”
“汪汪!”

一分钟,健步如飞。
三分钟,面不改色。
五分钟,行走开始迟缓。
八分钟,维克托放下热烘烘的大狗,深呼吸再深呼吸:“马卡钦,你自己走一段吧?”
“汪呜——”
十五分钟,气喘吁吁,浑身大汗的俄罗斯男人,看到家里的大门后,仿佛看到了天堂。摸出锁匙的手,微微颤抖,维克托发誓,再也不要过份相信自己的体力了。
哦,他的衣服上还有四个爪子印。
马卡钦不闹别扭了,她又变回了日常的小天使,勇利不在客厅,聪明的狗狗马上跳进了厨房。
“维克托?马卡钦?今天晚上有点晚喔?”
维克托换下脏衣服,抱住勇利,他的手还有一点点抖,他又委屈又好笑地跟丈夫说了刚才不乖的狗狗闹脾气的事。
勇利心疼地亲了维克托一口。
“维恰,辛苦了……可是,你为什么不叫计程车啊?”

厨房陷入死寂的沉默。


又过了一会儿,维克托觉得不能再纠结了,他看了一眼食物处理台,上面有红虾、鸡腿、羊肉、鸡蛋、蔬菜,还有一些他不知道的东西,主动发起新的话题:“这是我们今天的晚饭吗?好多哦?”
“大部分是给马卡钦的,自制狗饭。”
“……我不管!我要吃炸猪排盖饭!”
“噢噢噢维恰你怎么哭了,好好好,我们明天再做炸猪排饭好不好,今天时间来不及了?”
“呜——我突然好想吃!”
“乖乖,我们叫外卖?丰盛一点?”
“要!丰!盛!很!多!”
“汪汪!汪汪!”
马卡钦欢快地叫起来。

评论(7)

热度(173)